Wednesday, March 2, 2011

因為我是留學生

因為我是留學生,我說英文的機會會比較多,英文也比較容易說得流利。

 

因為我是留學生,所以我可以搭飛機出國,我知道自己比人幸運得多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 回国就业,前景看好。 

但      

 

因為我是留學生,我可以說一口流利的英文, 却把学了十几年的母语给忘了。

 

因為我是留學生,我知道"凍"的真正意思。 連續幾个月負廿幾三十四十度,凍到頭都痛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所以我要學识自己照顧自己,不能再依賴父母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 有学业的压力以及对陌生环境的惧怕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 不是出身於豪門之後,我得自己养自己, 不花家里的一分一毛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 有问题, 我都先问google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我不能每天見到爸爸媽媽。看到父母关心儿女,我會很羡慕,想立刻衝上房開webcam 及打电话给妈眯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我會更加珍惜媽媽親手煮的菜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听着媽媽唠叨, 心里却觉的很暖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我懂得在傷心的時候,鎖上房間,晚上躲在自己的被禍裡獨個兒哭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因为空虛感, 喜欢独来独往。


因為我是留學生,学费是本地人的两倍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每次曙假不可以大玩特玩,而是再找多几份兼差

 因為我是留學生, 每天只顾着工作赚钱, 没有多余的时间谈恋爱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所以我會下载很多不同的戲集,來度过漫长的时间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我背上的期望同压力比其他人多,也更清楚讀書的重要性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我知道大麻,毒品這些東西垂手可得,所以我更加要把持自己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所以有時不免會受到外國人的白眼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在學校或工作受了委屈,只能鼻子酸酸的低下頭忍住眼淚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我知道其實外國大學的課程不容易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所以我對公仔麵情有獨鐘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我習慣了異地戀的那種牽腸掛肚。

因為我是留學生,爸妈和亲戚會問我有否溝鬼仔

因為我是留學生,我知道有一天,總有一天,我還是會回到自己那個熟悉的家鄉。

留學的酸甜苦辣我都知道,

因為我是留學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